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沟通123--意愿阴晴的下属  

2017-08-11 17:39:41|  分类: 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沟通123--意愿阴晴的下属 - 苏总 - 苏总

 

这种情况。。。看来这个小木是想和主管来个你死我活

突然来了一个新主管,小木看来有点不忿,这也许是一种正常的反应:凭什么你上来就做我主管?

也许小木以为,原来的主管走了,这个位子该是我的了。于是消极抵抗

其实新主管刚上任,这时候往往内心也存在点忐忑,很希望有人能帮帮自己,而这时候万一遇到老员工的这样行为,会是非常之敏感的,但是这个主管看起来城府还不够特别深,或者实在忍不住了,于是很快给了个绩效差评。如果看历史故事,多数是表面微笑着,然后慢慢招来自己的人,最后干掉。

不过,出来混早晚要还,在这敏感的时候你给我下绊子,等我稳了,咱们走着瞧,我想主管多数会这么想,因为他的体验是愤怒,所以只有报复才能实现压力调节和情绪管理。

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互相看着不爽,然后搞,最后享受一个遗憾的过程。

 

有没有一种新的方式呢?我们站着说话不腰疼,或许有

譬如:

1.为什么新主管不主动找小木聊一聊呢,还是也聊过了?(我回头要采访一下这位新主管)

2.为什么小木不主动找新主管聊一聊呢,还是已经聊过了?

3.既然事已至此,看起来这场无聊的斗争还会继续,那么什么是终点?小木抱一个大粗腿然后把新主管搞下去还是新主管费尽心机开掉小木?

4.所以,每当我们谈到领导力的时候,人们会嗤笑是鸡汤,说到底就在于安全感,谁最需要安全感而且还有地位来享受这个被动?理论上,更该是领导。一般的中层领导,当面对员工的时候,不安全感始终在心头,谁会敢于释放善意。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