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这两年油腻的过程  

2017-12-06 14:16:32|  分类: 生活点点滴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时间的冲突,下午去天津的行程取消,正好让我可以偷个闲坐这儿,反思一下这两年油腻的过程。

前面当这个词出现的时候,我立刻有极强的共鸣感,因为这就是我这两年的感受,从2015到现在,觉得变了不少,到底是咋了?颓废了?成长了?后来发现,人家说的真好,是油腻了!

作为证据,刚才不小心看到有人给我点赞的通知,是2013年的一个博客《打掉身份的“壳”--《北漂鱼》观感》,我就进去读了一遍,喔,一个愤青但是还有算有意思的形象跃然眼前,那就是当年的我啊。

而今不一样了,“亲和、和蔼、大叔。。”这是常被评价的,“无聊、没目标了”这是我自个儿的评价,所以,我觉得总起来说,就是看上去虽然不见得油,但是肯定没多少刺儿了,而低下头,骨子里虽然也不油,但确实是“腻”了。

这不一定是好事儿,但也并不都坏,因为这个“腻”也体现出一些不再着急判断、可以从内到外谦虚,进而不引人反感的好处。

这些日子,培训,和作为coach培训一些年轻的干部,有一个有意思的事:当进入到某一个场景时,我建议几位干部去想《潜伏》里,余则成是怎么做的。结果一桌五个人,三个懵逼的表情,我说,难道你们没有看过这个片?有一个虎头虎脑的老虎型小干部说:“没有,那时候我还是孩子呢。”“你多大?”“那时候我才19,跟我爸一块儿看了几眼,没什么印象了。”然后我就懵逼了。

最近其实我在课上觉得有点惶恐,因为真正聪明的你不需要跟他说些什么,不聪明的你说了他也听不懂,所以培训有啥鸟用(或者该怎么做最好)?除了算是学习型放松。这种失落感早在2013年最开始就出现了,但是那时候可以愤愤青,写点东西,然后到《零售银行》还能发个稿,因为带有情绪(情感),相对还会不那么塑料化,读起来有内容也有点味儿,并有稿费。但是“油腻”了之后,我懒得写这些了,翻来覆去那么点事,你说多少次,还是那德行,何必?除非为了塑造专家的形象,其实专你妹,重复往往是刻意浅薄。

所以,油腻,是因为没啥新鲜感可去做,新鲜感,往往又是和钱挂钩,钱又要通过设计智商税来赚,而你又不忍心。于是。。。

这种思维一定是一种误区,走到了墙角,甚至是没事儿想多了,所以,有几种解决方案:

1. 将精力着重于孩子、吃喝住行;
2. 继续追逐新鲜感,但是人到中年,可得悠着点;
3. 踏实本分地再次把工作做到土壤之下,埋下种子,用一段长时间来收。

我觉得3是我的选项。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