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一开早会就跳舞,背后却大有深意!你知道吗?  

2017-12-26 17:43:13|  分类: 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销售团队流行开早会,开早会又流行跳舞。。。你在街头看到过美发厅跳舞吗?你又参加过保险早会吗?那通常都得跳。。 你爱这事儿吗?

 

因为天生肢体僵硬,我对早会跳舞这个事儿同时持两种态度:1、不习惯不喜欢;2、因不喜欢而好奇。


你说一帮人,特别是西装笔挺、道貌岸然、满脸专业的一群,凑在一起,音乐一响,跳那种很俗套的舞,那是个什么样子?是个什么感受?

 

所以,在10年前我设计早会的时候,利用职权,不跳舞(换其他形式),但因此搜索过,国外寿险业(欧美)也这么干吗?没搜出个所以然。

 

但我一直试图去探寻:为什么“早会跳舞”这个形式生命力如此长盛不衰?

 

观点1:有人嗤之以鼻地告诉我:素质低、自然就会选择低素质的形式,你看广场舞。


观点2:有人又会说:这是激发士气的一个方式,给大家营造一种能量场!


你认同哪个?


观点1多少是带着点有色眼镜,观点2我看培训老师们讲早会能说到这个程度,估计也就差不多了。

 

但形式之下,还有没有更多呢?我总觉得还应该有更多!


培训中有一句话:让学员体验,答案在体验中。


为了探寻答案,我决定献身,专门找机会,跳一跳,看看能发现什么新的不同?

 

刚一开跳,反感又来了,但为了学术。。。还是僵硬、跟不上点、满身大汗,心虚怕被人笑话,不过渐渐我发现: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其实你就是个P,根本没人特意看我,人家都挺high的。。

 

所以,一个新的收获出现:你越不喜欢你的烦恼的根源不在什么形式,而是你内心所想。

 

想一想,类似保险行业那种极端的挫折感强的工作方式,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的是各种误解,要突破的终极并不是客户,是自己。突破什么?观念上的各种杂音和眼光,这有多不容易。。但是价值恰也在突破之后,宛如重生!我观察到很多这个行业的高管,平时肃穆如佛,但是音乐一响,小腰也挺柔韧、小表情也很妖娆。人,就得活泛!


这不就是我们经常课上、微信圈上讲的突破舒适圈嘛,但是我们平时都只是讲了,谁干?谁带着你干?而且每天都一起干?


如果不是每天都干,仅鸡血上头,听课之后来一次,失败概率可想而知。所以,保险业在人们每天出去干活儿之前,先让大家跳起来,天长日久,内心就不一样了,真正最难打破的自我逐渐发生了改变,人的内心就开始变活,living。

 

所以,早会跳舞的本质是什么?一句话: “让人们集体突破舒适圈的一种行为制度。”

 

看吧,它已经将理论接了地气,直接体现在执行上、制度上了,这就是保险业最值得学习的东西吧(纵使它的实施者都不一定知道原理)。


当然,如果你不愿意跳舞,有其他方式没?必然有!可无论哪种方式都该有一个共性:就是人们最初不喜欢做那事,或者不敢做。然后你就要想办法让大家开始去做,并逐渐喜欢上!

 

这就是早会的这个模块的深刻学问了,而到底有哪些方法呢?这里不再讲。

 

探索性思维,帮助你从现象延伸到本质,了解本质,你就能立刻看懂现行方法的利与弊。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