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第一句称呼决定电话生死  

2017-12-21 09:56:12|  分类: 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觉得打电话时最开始的称呼有多重要?:)

 

一个销售性质的电话,无论是卖东西(理财)还是卖机会(猎头),当“喂”之后,下面四种你喜欢哪种多一点?

1.“请问是王明晨的手机吗?”

2.“请问是王先生吗?”

3.“请问是王明晨先生吗?”

4.“王先生你好!”

 

我就这四个请过几个朋友验证,听到了很有趣的一些反馈:

“如果是我,我会先听听是怎么回事,感觉是警察,如果不是,我会立刻挂掉!让我不舒服。。我会问,你怎么知道我手机的?!”(第一种)

“感到惊诧,ta怎么知道我姓王?但是如果再一听是销售,会很反感,又不熟,你装什么很熟?!”(第四种)

“比较通俗,我估计就是推销啥的。”(第二种)

“我觉得不能不认真先听一下吧,因为ta说出我名了。”(第三种)

 

我大概知道上面4种,每一种话术设计的动机,特别是第四种“王先生你好!”,这种开场,如果不是本人接听,第一反应就是“你打错了”,好处是可以立刻查证是否本人接听,但是。。

 

在电话销售培训课上,我发现不少客户经理的学习误区是如果感觉新鲜(自己过去没听过)就是好,但是不一定能辨识到底怎么样,或者去考虑过辨识。。

 

所以呢,如果有一天,你爱上研究自己的工作了,反而会推动培训质量的提升,或者你就将来可以做这一行了,还蛮接地气的不是? :)

 

让我们发动右脑:一个销售顾问,一打电话就被拒、一打就被拒,从此考核老也完不成,过程里也没啥乐趣、心情郁闷,最后ta就死了。。

 

看看这浓缩的人生,第一句称呼决定电话生死,这也算个小专业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