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PTT小课(续)  

2014-02-27 20:35:24|  分类: 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以来,一直在尝试“打豆浆”模式的小课开发

这种小课的特点是:尽量实用,每次解决有限的问题

PTT的小课,也是遵循这个原则,马上后天还要上一个“压力与焦虑”的小课

 

类似的小课,是我的挑战,因为每个老师有自己专攻的方向,我过去一直攻销售心理与技巧和销售团队管理实务,但是今年我“打豆浆”的范围不只是这个,拓宽了不少

 

我的目的是什么?

就是进行打包的项目,即我一直在倡导的“微咨询”(见前述文章)

当你接下一个“微咨询”的项目时,培训师的数量最多不能超过2个,所以,这时候培训师需要面宽一些,因为一个团队的成员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多维度的

 

其中,有一些是公共的,例如《PTT--呈现与表达》、《情绪与压力调整》、《自我管理》、《沟通心理与技巧》、《教练式沟通》等

 

这些课,原本设定都是1-2天的,有自己的课程逻辑,整体结构比较固定

 

但是“打豆浆”之后,就改变了固有结构,而是从问题出发,适当结合原有理论,最后落地,为实践和配套的辅导服务

 

所以,我在开发这一整套的小课,当一整套小课出现的时候,就是打包的一个有效的产品;而事实上,某个方向的小课不可能只有一个,会有好几个,例如这次讲的《PTT》只是讲了“如何开场”、“自我介绍”、“身体语言”三个方面,而还有太多太多别的部分,在TTT里

 

所以,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方向

 

我也在找寻合适的伙伴一起来做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