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4D激光时一个有趣的事儿  

2013-03-22 20:37:49|  分类: 4D领导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们的小组给某公司做了一次4D激光和团队解读

一个有意思的事儿是,这个团队的负责人,是一个思考性很强的人,沉默并具有思考性

这意味着什么?

他征询我们的意见和看法

4D以及教练的一个原则是:提问引发对方思考,如果在网上搜,你会发现有不少的做4D的经验分享,里面无非是怎么系统性地提问,然后观者叫好

但在我看来,这是比较容易的,难的是你对每个环节的理解,是否能够比较深入

对于客户来说,系统性的提问,很好,能激发他的思考,但是如果对方是思考性的人,第二步,他会要求你不只是问,还有你的意见或看法,而这取决于你是否吃得透

当你没有这个的时候,有时候会没有定力,甚至解读为对方恶意挑战

我们遇到的这个负责人,年龄不大、深思熟虑,

在结束之后,他很主动请我们对其团队谈谈看法

我很喜欢他的这个做法,这是一种务实的,理性的行事方法,我也清楚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所讲,是他对我们评判的依据

这是很刺激的

说实话,也因此,我很想多看看其他人对4D解读的过程,或者具体到某个模块时的工作坊

不过,培训师和教练一般比较封闭,目前不少是如此,挺可惜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