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自我管理--不对别人失望  

2012-08-06 11:37:22|  分类: 教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有一段时间,我常对别人失望,一般失望的逻辑是这样:

“我对你这么好,现在请你帮我办点事,你怎么这个样。。。真让人失望!x!”

失望之后,出来混早晚要还,所以,就心里有了小疙瘩,然后,以后就冷淡

双输!


自我管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思维模式的形成原因,以及行为方式的根源

浅浅地,我发现,虽然我没有研习宗教,就是那两个字:因果!

果必有因

但是因并不在本质

本质上,人们都应该不错,大家内心善良有火热的一面,是共性


为什么这一面往往交往中,体现出来的少,而另外一面:狐疑、担心。会多呢?这可能有大环境的作用,也有自己的原因

自己的原因,就是自己的行为模式

我研究很多很受欢迎的人,思考他们的行为模式,是有其特质的,这个特质中非常典型的一个是:先舍后得!第一反应的先舍后得!

如此的列举不一胜数


如果你回到自己,想想,你和你最好的朋友,是不是也这样呢?一定是的!不假思索地愿意去帮助他!

所以,在销售团队组建中,要找寻这样特质的人,他们愿意不假思索地去帮助别人,这样的人一定是top sales的备选!


我不是这样的人,思维复杂,哈哈,思维形成的根源,也基本清楚,但不对外公布

所以,研究这些,就是想找到后天的一个办法,如果你没有天赋,那么你怎么办?


通常,我观察银行的人,或者用脑子多一些的人,容易给人塑料的感觉,就是礼貌的,但是冷冰冰,没有温度,我本人也具有这个特质,初次接触,多是给人这个感觉。但是这些人下了班,可能又是火热得很

如何点燃心中的烈火?

把话说开!

把话说开,就是会第一时间,将沟通的规则呈现出来,达成共识,这样,双方就不会增加互相猜测的成本,当你猜测对方,你会用你的规则,他也用他的,一旦不一致,最后双方就一定将责任归结到对方


这个帖子的标题是:自我管理--不对别人失望

并没有跑题,不对别人失望,意味着你愿意去承认对方的规则,当你承认之后,是否接纳,接纳很难,需要一个理由,而“把话说开” 就是让对方告知你这个理由的时刻,有告知,无猜测,无误解,才有承认,和接纳

每个人这么活着都不容易,跳出来看,不中止在某一块石头面前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