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自修&角色拼图--解决团队领导力问题的两个方法  

2012-07-24 07:51:31|  分类: 管理课程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在东湖,两个学员和我一起去武大玩,路上一边走,他们一边和我讲团队里的事,有一些麻烦事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听了他们讲,我也没法给什么答案,因为第一也不是了解很深入,其次,每个人有自己性格,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答案是另一个人就可以直接用的

 

所以,我带他们分析了一下

 

最后,他们自己感触:如果一个人的n,你抓不到,肯定是双方都不爽

 

这也是前几天我们管理课程所讲的内容

 

从这个事儿里,我特别高兴地感知到我的判断是没有错的:做管理职的学员最需要的是心智模式的改变

 

作为一个管理者,既然做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必须通过“自我修炼”逐步提高自己对人的认识,最重要的是那种察觉能力,进而接纳

 

再回到大前天晚上,区域经理老叶请我们吃饭,他是一个典型的销售的头,饭桌上,他讲到自己做细活儿不成,所以找一些研究生或者MBA来帮打下手

 

我特别认可这个做法

 

这是从组织结构上来进行“角色拼图”,是最为有效的办法之一

 

解决一个团队领导力的问题,我认为只是从领导个人的“自我修炼”是没戏的,人都有人性弱点,说不好听的,当你修炼进一步的时候,不知为此多少人成了白骨。。。

 

因此,从组织架构上,需要有一个人来进行角色拼图,这个人是角色拼图的背后,也是性格拼图

 

角色拼图,最简单的例子,有队长,还要有政委,一个是武 ,一个是文

 

性格拼图,最简单的例子,一个是火爆直接,另一个就要多了解人一些

 

在销售团队,或追求积极进取的团队,这是最佳的人员组合

 

现在很多团队的问题,出在只有武的角色,造成很多恶性循环

 

很多大公司的问题,则又出在因为文不得罪人,所以,让文的性格做了武的位置,这又会让整个团队一团死水,或太监文化严重

 

当这个架构搭好之后,就是文化塑造了

 

文化塑造是非常非常关键的,好比如今我们国家的精神文明。。。

 

一股子阳刚之气,是不可缺少的,原则就是原则没有模糊,但是艺术则是艺术可以天马行空

 

在文化上,武 和 文需要达成一致,很常见是武对文有所嫉妒,或者文对自己定位不清,(因受到大家支持),甚至动了自己做武位置的野心

 

这都是自我认识不清的原因,会导致残酷后果

 

所以,怎么办?有需要通过定期的组织行为,来形成自己反省与团队反省的例行习惯

 

而这个,就是会议经营的功能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