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老头讲师总是受到欢迎的原因  

2011-08-27 09:42:37|  分类: 讲课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更加重视装束,因为环境的原因、市场的需求

每当到一个新的地方,和受训方领导的第一次会面和吃饭,都是正装,我的吃饭装,即是正装

这个没办法,商务休闲装?穿起来还是显得比较嫩

所以,只好搞得正装

for 第一印象

 

老头讲师总是受到欢迎

 

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的第一反应是,如果我是受训方的人,两种,一种是培训负责人;一种是学员

第一种,培训负责人,我肯定喜欢老头,老头给人安全感,因为年龄大,肯定经历和经验都丰富,所以,我心里觉得安全!

第二种,学员,一看是个老头,嗯,纵使我是逆反的新一代,老人家嘛,都和我爸差不多了,也要尊重,他也不可能让我有兴趣逆反。

 

所以,老头讲师和中年妇女讲师是比较受欢迎

 

培训的本质到底是什么,是不是他们本就不成功的或包装后显得更丰满成功的经历和经验,给我们参考,是价值?

 

如果你是这样的心态,真的会取舍 会参考吗?

 

培训的本质是什么?我认为是,激活人们的心,意识到自己是主人!再去取舍!

 

并不对学员很有信心,正如我在自我介绍里说的,“我也从不会用学员(不管什么等级)的赞扬语言来粉饰自己,因为并不认为他们就是对培训师具有鉴别力的,并且目前培训业最失败的地方就是没能培养出一些“会挑剔”的学生和“会包容”的学生。

 

我这几日听课,是行长受训的课程,里面的课程方式很单一,就是讲的人以上示下,听的人服服贴贴

讲的人不会被质疑,听的人更不会质疑

 

有人说不对,不是不会,而是质疑都在心里呢,谁都不傻,只是不愿意让人不高兴,坏了面子

 

是面子害了一切!

 

“会挑剔”同时还要“会包容”,所以这是一种氛围和心态

 

爱听不爱动,敢想这样的行长和主任们能带出什么样的团队,从根上 有很大一部分就是错误的!

 

我不想轻易对事情做判断说是对或错,有人说,他们在这阶段,就是听内容,不重形式,只要别的行,例如外资行有好的经验,过来分享就可以了,你让他们自己想,他们多少年了,自己都不愿意...

 

这时候,我就想起金融业里《货币战争3》这本书,当年在延安时代,建立金融秩序的那些人,很多都没有出过国,但是照样建立起了生机勃勃的体系,而如今我们买了那么多美国国债,必须买,而且买其他实业,人家还有限制...可以说,已经落入了美国人的圈套。这些金融的负责人,不都是国内国外名牌大学的出身吗,不都是学着《西方经济学》起来的吗,为什么他们干成这样?!

 

一个人最好的老师,是自己的理性,

 

对他帮助最大的人,是唤醒人们的认知,认知到自己的理性

 

所以,无论哪里的行长们,一线城市还是二线三线城市,必须让这些大脑活起来,他们的课程不可太多说教,那些说教来的经验或许是好的,但是一颗会思考的心,远比任何的经验高贵!

 

迟早会成为一个老头,白发已经很多,

哈哈,所以,老的培训师,最需警惕的是失去让别人拥有活力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