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我与你  

2011-06-22 20:11:29|  分类: 有关培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你是一种对立,所以在人和人接触的时候,总是会有对立

如果一旦产生了我,例如心理学上讲的4岁以后形成自我

那么必然未来将有太多的沟通在等着我们,事实上我们绝大部分的精力也是花在了这上面

 

我是不能控制你的,但是我却总想你会按照我的方式走。。。

所以,实是我总没有意识去控制我自己

 

今天下午见到两个人,按照过往,立刻产生了排斥感,因为感到没有礼貌,狂妄自大

不过转念一想:是我没有能控制我自己,很容易就被对方的一些无意识的行为挑动起来了,何必?而他们到底是什么样呢?需要更自然地看看和了解,不必着急下结论!

 

晚饭的时候,一起吃饭,做业务的习惯使得我总是想说一些话,但是讲师的位置也使得不再能和业务时候一样了,所以,收一收,这种感觉更独特,我想,等你们先开口吧

最狂妄的那位,开口后,一切就有趣了,10分钟后一起变成愤青,原来只是一种表达的习惯,你对症下药、庖丁解牛后,也会很快确立尊重感

 

这件事,真好比一个案例,但是这是必须去做的,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活在这世间,而且我们还必须能和更多人紧密地一起生活

 

呵呵,所以,控制自己的这个我,当它真的能被我们控制之后,就不会被你那么容易地对立了,也就能发现你和我之间原来有很多的相同,这时候,就像回到了孩子时代,坦率

 

但比那时候更多了点收和会心的笑容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