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引用一个帖子《在UXX坚强》:打破一些内心的桎梏  

2011-11-10 23:04:11|  分类: 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cnmentors畅聊,我们就是寄希望于通过打破传统的“你照顾她的感受,她照顾你的感受”,这些浪费时间的沟通准则,抛开沟通中肢体语言、语音语调这些感性的成分,直奔内容而去,在观点上碰撞出火花,从而深入地交流。很多人开始不适应,但是慢慢就会发现这真的是很美好!感受,来源于脆弱的自尊,你的小心脏总是那么敏感,会给自己很痛苦。放下自我、放下脸谱、甚至抛开脸皮,简简单单思维、丰丰富富语言。

一切都是不一定的,无论主题、形式还是碰撞出什么,下面这个帖子就是cnmentors上,一个朋友最近的工作感慨,我觉得和我们的畅聊主旨,恰是不谋而合!

 

 

 

 

 

 

(注:UXX是现在公司的名字)

 

你若选择成长,那么就在UXX坚强。

 

成长这个命题,并不容易判断真假。真命题有可能是假,假命题也许能做真,而这个判断要经过若干年的检验,这其中的关键,莫过于心。

 

当曾经的荣耀变成汇报后的灰头土脸,当曾经的经验已被冲击成碎片,本以为熟悉的工作变成了最大的挑战,回头自问,是否还有存在的价值?抬头前望,是否还觉得阳光灿烂?自认为完美的方案,在习惯性的反问句中变得软弱无力,自认为精心的打扮被犀利的眼睛一眼看穿,那种赤裸裸的尴尬不断地挑拨着心里的底线。

 

然而,尴尬过后,自己会选择什么?选择在一个汇报后愤然地拂袖离去?选择在被抨击后不顾一切地逐一反击?抑或是选择一蹶不振,从此消沉?这些选择都曾经有人实践过,实践后是不绝于耳的抱怨,但是抱怨又有何用呢?

 

扪心自问,我们真的了解社会吗?真的经历过惨烈的竞争、赤裸裸的挑战吗?一路走来,我们是不是被赞美、鲜花和掌声包围?我们是不是真的强大到让别人另眼相看?

 

如果没有,那就选择坚强。批评是促进成长的力量,蔑视能激发自己奋发图强,何必太在乎面子,里子都没有,面子何用?

 

放平心态,包容的看待外在的批评,在批评中认真的反思,然后才能汲取经验;把心倒空,如果没有空杯心态,我们已经装不下任何的东西,只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孤芳自赏;如饥似渴,把每一个人当成汲取营养的对象;不懂就问,即使别人认为自己愚蠢无知,只要心里知道,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学习对方就是为了超越对方。

 

而做到这一切,很难,我们扔不掉过去、倒不空心灵、放不下架子、拉不下脸面、鼓不足勇气、迈不开步伐。但即使难,也要做,因为自己选择的是成长。

 

UXX成长,要坚强。

UXX坚强,本身就是一种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