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我的面试经验--8 我哥们的电话面试技巧  

2010-10-10 08:37:02|  分类: 我的面试经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啦,继续说说电话面试

电话面试这东西呢,越来越普遍,

根据我的观察,一般来说会放在下班前左右,就是下午的5:30左右,时间一般为一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

在这个过程里面,其实挺好的,省钱省事儿,对你对公司都不错,因为减少了面对面的那种主观性,例如前面说你长得真像面试人员的情敌,这就没啥了,除非你口音也像。。。

电话面试就是一个电话销售的过程,说到这儿,我就想起我的一个哥们,目前在戴尔干活儿,为什么脑子里一下子就反映出他呢,因为这家伙说话有自己的特点。

总能很严肃地用一种沉稳的语调讲出一个很无聊甚至低俗的故事,这就是他!哈哈!

可是,知道吗,这就是电话那头需要的基本素质,是一种他们需要的感受

回头来说说面试人员脑子里对合格人员的预期吧:不说那些理性的东西,比如你过往经历什么的,你的数字什么的。说点感性的,至少是一种友好、尊重和积极的感受,以及一种沉稳和具有逻辑的感觉!

这东西怎么来?

我叫不紧张!紧张是个正常的反应,可有个习惯就是你要是能降低语速,就真找到思考的时间了,这就是我那个哥们的本事!

怎么做呢?听几个万能语句,看看你能不能用:

“啊! 您 问的 这个问题, 很好! 我恰好 前不久 遇到过这个事情。。。”

“针对 您 讲的 情况呢, 我, 是  这么想的, 冒昧 说给您, 请 参考 一下。。。”

“我觉得 您 刚才 讲的, 特别对! 所以 根据 您说的 这个 情况 ,我 觉得 。。。”

“首先 谢谢您 给我讲的 这些, 不过 我 可以 做一个 小小的 补充吗?”

“哈 哈 哈,是 是 是, 您 讲的正好 是 我 想的。。。”

好啦,在我去吐之前,这几个够了吧,事实上,这是非常非常好的,实用的东西,供你来养成你的说话习惯和思维习惯

我空了那么多格子,是让你读出他的语气,事实上,我自己也在这方面有点造诣,哈哈,当你在和别人讲话的时候能够抑扬顿挫,very good,这会很大帮助到你在电话中塑造你的形象

我这个哥们的特点,简言之:1.通过认同对方的言语来获得自己思考的时间;2.通过重复对方的问题,来获得自己思考的时间;3.通过语气和语速的抑扬来获得自己思考的时间;4.甚至通过哈哈哈的笑,来获得自己思考的时间

你看,给自己点反应的时间,就可以这么干!

电话里是否能听出你在做什么呢?

当然可以,你的头是冲前还是偏转,都很清楚地能够感到,这就是真正的电话的有趣之处

电话里能听出你吃饱了吗?

当然可以,底气不足,特别是在下午5点到7点的时候,这是非常容易辨别的

电话里能听出你开心还是不开心吗?

你试试!

电话里能确定我要你吗?

噢,这个要看给你打电话的是大头儿还是小虾米

电话里能确定不要你吗?

能,如果你信号老是不好!

所以,软件和硬件,在准备的时候都不可偏颇。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