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在职场里--我是一个明君  

2010-12-16 23:34:15|  分类: 在职场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下一个开个头,想到一句话,觉得不错:“老板,就是一种退化的生物!”

好比我们的大脑,你看大脑厉害吧,但是自己不能蹦,不能跳,不能唱歌,失眠还不能睡觉,所以其实很枯燥很脆弱的,看你怎么对他!

我估计前面看了后,很多人都想骂我,你怎么就不敢骂骂老板呢?就老说我们!是的,一个巴掌拍不响,慢慢来,谁也跑不了!哈哈

老板,虽然是个脆弱枯燥但是却有精明的大脑,但是千万不可以放弃自己成为独立的一个人的机会!

也就是说,千万不要让某个下属成为你生活里不可离开的一个器官,否则,你就会被要挟了,即使这并非表面上的

但,这很难,因为这涉及到了人性!一旦我重重压力之下,我还怎么能去拒绝让我轻松和让我温暖的东西呢?

历史表明: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明君,必须做到这点,与自己的人性作斗争!绝不要因溺爱某一个而失去一群!

这点我有个例子咯,我就是一个明君,哈哈,我的臣民两个,我侄子和我侄女儿

这两个下属,各有特点,我侄子就是一种天真的可爱的拍马屁型,这是天分啊,很讨人喜欢!我侄女儿,小女孩嘛,不该爱拍马屁,所以就是另外一种,家庭传统的风格,比较独立,不去拍马。

我,作为一个明君,该怎么办?

yes,你看,当你想到了,就会做到,所以,这是利益的分配,不偏不重,达到平衡,
每当我侄子朝我要一个什么东西,我通常第一反应是,我侄女儿这个东西可不可以给,或者换个什么给她....

再一想,小姑娘,平时什么也不要,什么都不说,一直努力学习......就和我当年在单位一样,老被冷落,多可怜,干脆,再多给她买点吧!嗯!

哈哈

只是这利益的分配上,作为领导,我们很容易忘记一个方面:就是情感的关注上!

并不是你只是给了一样的钱,大家就都满意了,还有就是我们对对方体现出的关心!

或许一万块钱,一眨眼就花了,但是一句话可能深留一个人的心中一辈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