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在职场里--老板心理学2  

2010-12-15 12:42:44|  分类: 在职场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的,这就是激励啊,恰好正好我今天空,所以,咱们继续

第二,如果我是刚毕业呢,老板都不知道我什么能什么不能,他会喜欢我吗?

我本来没想写这个,想写另一个了,就是有的人到底情商高,高在哪儿

但是刚才去洗手的刹那,想起来我的一个10年前的同屋,所以就写写他,可能对这论坛上很多比较小的朋友有帮助

我那时的同屋之一叫x小新,哈哈,山东人,眼睛眯眯的,一笑就更小,而且总是遇到惊奇的事儿第一反应是哈哈哈大笑,然后笑过后估计就想出对策了,接下去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于是给人很诚恳可靠的印象

小新最不爱别人叫他小新,所以,他总是后来叫自己x新,哈哈

我们一批大学生刚毕业到一个地方,然后呢,分到不同的科室,我们俩隔壁但不是一个科

我其实做事儿蛮认真的,但是当时有一个缺点就是老是想:为什么非要让我这么干,我明明可以那么做啊。。。

这点,其实真的挺讨厌的,多少年后我认识到

根源是什么呢?就是你懒!明明让你干点什么,怎么干,你就去好了,何必啰嗦呢,最后啰嗦也不能成行(原因是你说的那些啊,的确是可能就站不住脚的,多少年后我这么骂当初的自己)

你说这样的人,能不招领导讨厌吗?哈哈,其实那时我还凑合,主要是我至少主动,愿意主动沟通!

不谈我了,但我知道刚毕业的人里面或者某些特别固执的人里,像当初我一样的不少,至今也不会少

说说小新

小新则不同,就像前面说的,他的习惯是不提意见,就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是他的好习惯,而不是世故啊!)。当然,也会有自己的烦恼,比如有的事儿感觉不好做,也会和大家说说,大家就一块儿聊聊

但是,领导面前,该怎么干还是怎么干,好像没见过他有什么负面情绪

在我离开那边,到北京后几年,也渐渐失去了联系,但事后来大概6年后,有一次为了户口的事儿打个电话到那边,听说小新已经跳槽到某个小品牌做xx部长了,真的很为他高兴,而且这绝不出乎意料!

所以,回头来,这个案例说明什么呢?

老板对待新人,特别是生瓜蛋子,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成见,一般来说。事实上,老板怎么对你,应该就源于你最初怎么塑造了他!

老板的需求是什么呢?

1.理性需求:你能不能把一个事儿干好,干的漂亮! 

但是对于新手来说,一般你想吧,如果你是老大,你敢对新人给予很大期望吗?所以,你不会的,你就给些打杂的先观察观察就好了!

2.感性需求:就是你我经常听到的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绝对不可以没有--态度!这个事实上就和销售一样,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却是最致命的!

我给你一些看起来是比较杂的事儿,你如果不好好做,就是到处给我提意见和建议,一次我觉得你小子还不错,挺积极有反馈,但是三次四次,我发现你根本说不到点上,就是你自己在发泄自己的情绪,我当然叹息--这新人就是不让人省心啊!

“不让人省心?!”有了这评价,于是你的前途就落后了,你的曲折就开始了,直至,你明白了一点:老板需要的所谓态度,就是让自己省心!

人性就是这样,老板也懒惰,就和你一样!

关于老板的人性,等下一篇,我们再提到职场老油条的时候,你会发现更为突出!

所以,让我们总结一下老板喜欢什么样的员工之二:

态度!了解自己、了解环境,态度务实的新人们!你会少走弯路!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