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在致通税务商学院-总裁训练营的讲课  

2010-11-08 09:28:02|  分类: 讲课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讲课收获非常大

针对的对象是董事长和总经理,这是我们的计划,但是因为前期联系的因素,所以占比比较大的却是财务总监

上午的时候李董事长讲了三个小时的内容,关于税务安全,据说非常精彩,是的我在前期税务商学院的时候听过,很受触动,但是这次我因为前天晚上睡得太晚,所以出去房间休息了一会儿,为了下午出场

下午的内容,我们是实验性质的讲如何基于人性建立一种可以复制的营销系统,打造新的商业模式

这个话题其实很大很大,但是针对中小企业的老板们,我们的目的是想通过实例和逻辑,给到一种触动和启发,

我对这个内容的思考是,可以尝试增加一点首先针对个人微观的,做一个检测

所以,我试了

也比较成功,

这个下午基本上我的感觉是,前一部分,很生动,参与性很高,后一部分则相对闷一点点,因为主要是我讲,大家听,提问与回答式的互动

下课后我和学员交流,我征集了他们的建议,有的学员说,最好可以找到基于某个行业的比较系统的案例,我觉得很有道理,这样可以更加满足听众的“WIIFM”需求,这是个收获!但是也有一点难,因为这个课本身就是给董事长听,属于启发性质,不可以特别实务,一旦很实务了,也不可能,也失败了。

返回的路上,小慕送我,我们很坦率地交流了意见,她说从她听了很多课的感觉,应该使得后半部分更生动,我说,怎么办?

她讲,最好故事再多一些,再多一些,

这实在太对了!!

我问,要不要下次做成案例教学,大家集体讨论、分享,就像mba教学一样,她很赞同!

我自己也觉得,这应该是针对这样一个类群的听众,最佳的办法--让他们更多参与和思考!

因此呢,想起了苏畅她们的公司,以后要多接触和学习,其实这就是facilitator skill。

案例参与+引导技巧+系统的逻辑

下一次就要这样做一把!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