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苏总

简简单单思维

 
 
 

日志

 
 

第一印象,是个悖论  

2010-09-17 20:53:47|  分类: 有关培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第一印象的课程很多,一旦某些东西上升为课程,就会自然地出两个结果,一个是训练出一大堆演员,一是的确让一些人自省,进而个人的素质提高
 
演员比低俗更不值得尊重
 
我这里所想讲的是既然知道第一印象这个东西,从自己的角度来说就要去克制,克服它所带来的不利之面
 
也即是与自己的错误习惯做斗争--通过第一印象去判断一个人。当然这个习惯谁都有了,可是一般来说什么人比较多呢,就是年龄大的或者领导者位置的,因为我们仿佛阅人无数,更因为即使我们做点什么错的也没人可以制约。结果是什么,我个人喜欢的,并不见得是对组织或团队有利的,逐渐,组织的发展会停滞,因为没有活血,没有异见。这从政权的更替,这从我们周边公司的现实都可以看出来和体会到。
 
这个主张,是基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天赋异禀而生这一个前提。
 
有的人天生第一印象好,有的人则不是,所以,识人要警惕,所以对人要尊重。
 
有人讲说我日理万机,哪儿有那么多空去了解谁谁。
 
这是现实中很常见的,但是这也是现实中很常见的比较差的做负责人的讲法,如果认识停留到这个层面,只能说明是他的领导塑造了他的习惯,而谁塑造了他的领导呢,回头说可能是体制和文化
 
这里应该举个例子,时间原因,懒得举了,回头想这几次听到的关键人员培养或者大家一直在讨论的组织发展变革,无论形式上怎么的考究,可能这个目标都是让更多的员工感受到工作中被尊重,在制度上受保护,如果这个达不成,就很令人遗憾地成为摆设。
 
第一印象是个悖论,请别上来就用我们自己狭隘的眼睛给面前的人扣一个原本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帽子。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